close

S0000.JPG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成龍,但這部片描述的好寫實...

而且第一是看成龍演不會打架的片也是一整個奇妙...014_擦汗.gif

 

故事是從一個東北人鐵頭(成龍 飾),偷渡到日本,為了就是找自己的去日本又失聯的女朋友(大概..)秀秀開始...

因為是偷渡,沒有居留證,所以工作、討生活都很辛苦,加上語言不通、外國人...

只能做一些日本人不愛做的工作(垃圾場、地下水道)還只能領微薄的薪水~

當然,也是有走偏門的中國人用「特別的方式」去賺錢(偷東西、賣假貨)

一直到某一次偶然的巧遇秀秀,發現他跟在日本黑幫三和會的其中一個角頭老大江口的身邊,

鐵頭開始走偏門賺錢...

幫了阿傑(吳彥祖 飾)弄了一台糖炒栗子的小攤車,本來就這樣過著無名小卒的生活,

S0001.JPG 
(拿到小攤車的阿傑,開心的模樣)

一直到阿傑遇到兩次黑幫衝突,分別毀容跟斷手,(這段演的有點超過了...有點嚇到)

才開始漸漸的發生了變化...

 

阿傑斷手後,鐵頭到砍他手的台南幫地盤反砍他們家老大的手~

也剛好救到了江口,在因緣際會下又再次見到了秀秀,

江口見鐵頭是中國人,自己也有野心在三和會中擴充自己的勢力,所以請鐵頭幹掉自己敵人...

鐵頭的條件則是要江口弄出居留證,且讓他們能夠在歌舞伎町擁有自己的勢力...

雖然事後達成也獲得了報酬,鐵頭卻選擇做其他的正當生意,歌舞伎町的生意就留給其他兄弟打理...

 

秀秀在中間有一段台詞

「人類最原始的欲望,只不過是為了溫飽而已。但是,當人看見自己沒有的東西,慾望就開始來了。

為人妻、為人母之後,我才知道該珍惜什麼。你一定要學會滿足。」

(雖然我覺得是必要的,但滿足的定義實在很難設定)

 

鐵頭滿足了,但其他人不滿足,

歌舞技町的生意開始走了調,阿傑自從毀容斷手後,也開始賣毒、吸毒,甚至外型都變了個樣子。

S0002.JPG 
(這是阿傑~差好多=.=)

日本警方也關切這個勢力,鐵頭也回到歌舞伎町。

卻發現過去的同伴了變了樣,而且進入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態...

 

最後三和會內部大火拼,一群人就這樣死了...

 S0003.JPG
(別問我未啥都貼吳彥祖,不然你要我貼成龍嗎!!!!不過其實這個角色的轉變真的是差最多的)

 

 

其實我很喜歡看一些平常不容易看見的東西作為題材的電影或電視劇,

這部電影就蠻符合我的胃口的,

會看的原因大概也是號稱很不喜歡成龍的ptt鄉民竟然一直推薦,所以才勾引我的興趣去看。

 

鐵頭、阿傑、香港仔、江口...

這些人都是為自己從溫飽變成想滿足自己的欲望,逐漸走向無法回頭的人生,

用了極端的方式去滿足自己所想要的,但這樣的結果是否是自己真的想要的就不為人知,

人的一生就是在Yes或No之間做選擇,要不要做、該怎麼做,這部片中一直在於「無法回頭」的方式做抉擇 。

 

如果你厭倦的成龍喜劇武打片,而且可以接受稍微偏向黑暗片的劇情,

這部片是蠻不錯的華語片,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