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DaysPoster.jpg

這部片我看了一陣子了,雖然阿凡達正夯,

但500 days of summer應該是我2009年最愛的一部片

不過正如這片的片頭說的一樣

「這是男女相識的故事,但你要先搞清楚,這不是愛情故意」

一如往常的台灣電影簡介還是寫的讓人摸不著頭緒,但當初我是衝著女主角是Zooey Deschanel看這部片

後來沒想到這電影還真不錯看。

這片很適合剛分手對舊情人念念不忘的人看,

也很適合初戀剛分手的男生...
(因為這片都是用男生的角度看愛情,所以頗適合男生看)
以下有雷。


















這片很巧妙,描述男主角Tom與女主角Summer認識、相戀、到結束,500天的故事

Tom是一個相信有真命天女的男生,Summer則是聰明伶俐又古靈精怪的女生。

電影用時間跳轉的方式呈現他們的相戀、吵架、結束。
(一下第3xx天,一下第5x天)


Tom從第一天被Summer吸引,

因為Summer的隨便一句話而胡思亂想

與Summer在一起後初戀的欣喜若狂

與Summer吵架後害怕不知所措,又想合好的心

與Summer開始貌合神離,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關係變壞

分手後,世界變成灰色,什麼都不開心的心情

與Summer再次相遇,對舊情人的想靠近又不敢太接近的心情

Summer的邀約,幻想著自己能夠與Summer復合

結果Summer卻結婚了,讓Tom大失所望。


這些都由Tom的表情動作,刻畫的非常細膩。

在戀愛的時候,Summer的一舉一動都深深的讓Tom喜愛

在分手之後,Summer的一切彷彿只是一種噁心物。




最後,Tom在他們曾經去過的公園與Summer相遇

Tom與Summer抱怨著

「你知道嗎?認識到你原本深信不疑的東西,原來只是測測底底的虛幻,感覺差極了」
『什麼意思?』
「像是命運、靈魂伴侶、真愛,所有的童話都是廢話。」
「你是對著,當初應該聽你的」
『不』Summer笑著搖頭的說
「怎麼了,你笑什麼?」
『Tom...』
「什麼?你這麼看著我幹嘛?」
『知道嗎』
『我猜這是因為』
『我坐在熟食店裡看《道連·格雷的畫像》』
『接著…一個男的朝我走來』
『問起我這本書』
『現在…成我老公了』

「這怎麼了?」
『如果當時我去了電影院?』
『如果當時我去了其它什麼地方吃午飯?』
『如果我去晚了10分鐘?』
『這…這是命中注定』
『Tom是對的』

「不」Tom帶著不可思意的表情搖著頭...
『是的』
『我並不是你命中的那個女的』



Summer握著放在Tom放在椅子上的手,Tom一臉茫然的看著Summer的側臉...
(當然,我也不覺得婚姻就是命中注定的一種結局。)
一切就是不適合,在愛情裡被留下來的人永遠都不能明白...也沒辦法看清。

或者是,人就是沒辦法那麼灑脫的去看清自己不想看見的事實...




在片尾,Tom在面試公司的等待區,遇到了也是相同要來面試的女生

閒聊兩句發現兩個人都對某的建築物特別的喜愛(Tom的興趣是建築學)



旁白這個時候也很巧妙的說

一切都是巧合,並沒有什麼命中註定、命運。


Tom進去面試前,又跑回來問那個女生

是否在面試結束後,有空可以喝杯咖啡,

才知道那個女生叫做Autumn...


夏天走了,秋天就會接著而來~

只要抱著希望,愛情就會像四季一樣不停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