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jpg 

以下有雷,如果想要看這部電影又還沒看的人建議不要看本篇感言@@

 

 

老實說,這部片頗悶的、一點也不商業,而且長達2小時40分鐘,
個人是覺得對這種人生哲理沒興趣的人還是不要浪費錢看,免的睡著=.=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看的~~

其實第一次看到電影簡介,
我很好奇的是,如果班傑明的身體是越來越年輕,那他最後會變成嬰兒嗎?那剛出生呢?
還有他的心智、記憶力,變成嬰兒的時候有記憶力可以說話嗎?

電影前半段,
班傑明就像是個好奇心很重的老頭子,
第一次知道房子以外的世界、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嫖妓、第一次出海......諸如此類的~
前半段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很像是講一個什麼都沒嘗試過的孩子的過程,所以對前半段很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想~

一直到班傑明和黛絲(女主角名)在一起。
黛絲懷孕後,班傑明對黛絲肚子裡的孩子開始感到困惑時,我才比較有在入戲(但還是有很認真在看啦),

黛絲知道班傑明很困惑
黛絲:『你在害怕什麼?』
班傑明:「我害怕孩子生下來跟我一樣」
黛絲:『那我會更愛他』
班傑明:「我在想我能當一位父親嗎?而我卻反向成長~這對孩子可不公平,我也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累贅」
黛絲:『親愛的~我們最後都得用尿布』(我覺得這句回的好巧妙)

雖然劇中班傑明不是讓人覺得那麼的沒自信,但提到孩子的時候班傑明對自己沒自信的狀況是展露無疑。
(其實也不能說沒有,因為跟他出海的船長有問他是不是越來越年輕,班傑明只說他喝醉了帶過,相處這麼長時間的人都不能談吐出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可以看的出來班傑明多不能接收自己~)

孩子生了,也每一天的慢慢長大了,
半夜,班傑明看著孩子與黛絲睡不著...
「我們得給他找個真正的父親」班傑明說道
黛絲:『你在說什麼』
班傑明:「他總是要有人能陪他一起成長」
黛絲:『他會學會接受,發生的一切,她喜歡你』
班傑明:「親愛的,她需要的是一個父親,不是玩伴~」
黛絲:『是不是因為我?』
班傑明:「當然不是」
黛絲:『是不是我的年齡讓你心煩』
班傑明:「..........你總不能一次撫養我們兩個吧?」
黛絲:『........』

隨後,班傑明就離開了...留下了大量的金錢,做完自己覺得自己應該做的父親責任~

這段網路有人批判~班傑明是個拋棄妻兒的丈夫、爸爸~
也有人覺得根本沒必要離開,
可是我一直覺得~因為這種反向成長是前所未有的,班傑明對此感到無力,甚至他擔心過個幾年他就退化成孩子樣~

離開了最愛的妻女,班傑明過著打工生活,每天都與不同的人短暫的交集,過著為了活著而活著的生活~

幾年後,班傑明又出現在黛絲的舞蹈教室,見到了黛絲,也見到了他的女兒。
(硍...布萊德彼特會不會老啊~~我看了也超困惑的=.=)
KMP-DVD[(020320)00-52-12] 

又過了幾年,黛絲接到兒童福利基金會的電話,
說有個孩子身體狀況很差,但似乎不知道自己是誰,很困惑,身邊的日記本寫著黛絲的名字。

此時的班傑明已經孩童化,並且夾著老人癡呆的症狀(其實這段我一直不是很確定是因為孩童化還是過老的關係)
害怕其他人,也有認知上的障礙。
吃過了早餐,卻忘了,懷疑別人騙他。
喜歡爬高(跟我小時候一樣),幻想著自己會飛~

班傑明:「很多事情我都想不起來,好像我擁有過了一生」

然後...忘了怎麼說話、忘了怎麼走路,我好愛這幕~黛絲親吻著孩童的班傑明
KMP-DVD[(026605)01-03-03] 
最後,嬰兒的班傑明,眼睛大大的看著黛絲...漸漸的睡著了...(我哭了~~~~~~~~~~~~~~~~~~heart_broken)

班傑明的失智,讓我覺得......其實老人跟小孩是一樣的!
但似乎我漸漸的忘了這件事情~

最後我還是節幾句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句子

養狗的老奶奶,幫班傑明剪頭髮的時候說的話:
中文「我們註定要失去所愛的人,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
英文「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船長說的話:
中文「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圍一切憤憤不平,也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到了最後,但是等到最後ㄧ刻到了之時,你只能輕輕放手」
英文「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班傑明寫信給女兒: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做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太早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 都不會阻攔你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你可以開始改變或保留原狀  都無所謂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我們可以做的很棒或很糟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我希望你可以做的很好   而我希望你能看到這令你驚歎的世界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我希望你能體會到你從未感受過的一切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我希望你能用不同觀點看待人們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如果你發現你沒做到這些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要跟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