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_1276566132pdoY.jpg 

話說...

上回我有說到,我一個高中的好朋友要結婚了~

今天他老婆把他們訂婚放出來的剪接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

說也奇怪,

明明覺得很熟悉的好朋友

看了這種剪接的影片總覺得是另一個人...

雖然他們的剪接片不外乎那三類,小時照、在一起的照片、藝術照

我發現很多在一起的合照都是我幫他們拍的=.=+

早知道會這樣我好想幫他們多拍一些。

更妙的是,他們的影片也是用我上一回貼的照片作Ending~

=====================回到正題的分隔線=====================

這次的第二部,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第一部的模式,

所以其實一直都沒有太大的驚喜

不過可能也已經30,對結婚這種話題就難免會敏感一點,

最有感觸的應該還是第八集吧....?

中間有個橋段,放著小螢與部長列的準備事項(轉自ptt 版友:Arashis)

[TVBT]Hotaru no Hikari 2_EP_08_ChineseSubbed[(031720)22-16-10].JPG

部長 小螢

。向雙親報告、打個招呼

。向公司報告→需要估計招待來賓所需的預算

。去婚紗店試穿婚紗

。關於拜見雙方家長的餐會
 ─選擇地點:考慮交通便利性
 ─確定兩家行程:需相互確認
 ─決定形式:看要簡單的儀式、或者是聚餐程度的會面就好

。挑選訂婚戒指:是不是該在餐會前挑好?
 →必須考量刻字所需的時間,早點去店裡看

。關於婚禮與婚宴
 1估計預算/決定日期
 2選擇候選場地
 3排定流程計畫
 4估算招待人數:兩家來賓人數的平衡、年齡層與職場關係者也需考慮
 ─統整一定程度後,多去參加一些婚禮博覽會 多看一些場地
 ※注意項目
  。菜色 。服務 。交通/運輸 。儀式
    。環境

。是否要找媒人、節目、司儀
 ─若要找媒人,決定日期和場地前必須先行
    拜訪

。向爸媽報告

。向公司報告→部長

。去婚紗店

。雙方家長會面的聚餐時間與行程協調→問爸媽

。挑選訂婚戒指

 。找婚宴會場 婚禮博覽會

。找節目與司儀

。決定預算與招待人選

。開始減肥!

 


一比較完部長跟小螢的內容

整~個~差~很~多~

不過現實面,結婚也是那麼麻煩的事情

之前在看求婚大作戰的時候,

男主角與死黨們跑去女主角家,拍她爸媽想對女兒說的話。

女主角的老爸說著說著整個哭了起來,男主角開始在旁邊自我懊悔

那瞬間,我很深刻的認知,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並非單純的「兩個人」的事情
(我真的很遲鈍)

什麼...?這到底跟螢之光2有什麼關係??

標題不就有說,其實也沒打算要提到螢之光什麼事情嗎!!!(摔筆)

大概是30歲更容易碎碎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