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輩子做錯了什麼??」

某日,坐在我前面的Max哥突然冒出這句話,

 

最近因為電話系統老是不穩定的當機,

程式會一直咬住資料庫造成資源無法釋放

所以他也沒辦法解決,只能反覆手動把咬住資源的部份重新啟動,

但也造成正在操作的「所有使用者」必須強迫重新操作

(基本上會造成線上使用者操作的困擾,我都覺得是已經進入很嚴重的狀態了)

 

他重新啟動系統了一個早上,就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聽到心底其實笑了出來。

因為我一年前有講了一樣的話.......(大概只有某些人記得我講過)

 

在User Site當IT,慘就是慘在這裡,

廠商寫了詭異的東西出來,

IT不可能向廠商那麼專業,能夠有效的解決問題。

但廠商雙手一攤的說「我們也沒改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這個時候要怎麼解決現行問題的狀況,就變成你的智慧與經驗的大考驗。


2-3月,我也是遇到類似的事情,是2次不同的問題

一次,我選擇的是還原程式,避免系統持續當機。結果就是使用者每天都被罵的亂七八糟。

另一次,我只能選擇暫時放著,讓系統持續保持資料錯亂。

 

「隨便啦」好像就變成使用者的口頭禪,

覺得自己已經無所謂、沒價值,

但系統不穩定的結果他們承受了,造成原因的也不是他們。

我對他們的無助卻幫不上什麼忙,

之前還很有自信的覺得「自己是來解決同事們的問題」

那種優越感蕩然無存.......


今天新人訓練,訓練時間從下午1點到6點,

主管要我去追蹤新的信箱是否能正常使用與設定。

因為公司信箱能不能用根本超過我所會的。

所以我只能一直趁休息時間去找人幫忙。

 

得到的答案

「根據名字找不到人」(雖然名字打錯,但有給了分機號碼了)

「他們的電話打不通」(因為要設定信箱的是客服部門,電話通常都很難打)

「遠端連線過去,他們正在使用,所以我也不能中斷他們」(因為要設定信箱的那四個使用者都在對面大樓)

「這很簡單啊,只要這樣選選選,就好了,xxx會」(的確不難,但使用者通常都是電腦白痴!!)

 

趁新人訓練的中間休息期間跑好了幾次,就這樣一直沒結果。

所以在結束後,只好急急忙忙的回到對面大樓,

到樓下遇到James,James就說「主管的大頭」一直想要知道新mail的狀況

只好跑到各使用者電腦旁邊,回憶那個告訴我設定很簡單的人是怎麼設定的。

一個一個設定好,才總算能「一個段落」這件事情(因為這才一半,還有其他的要做=_=)

 

但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卻因為外在因素變的非常複雜,

而且整個下午的進度很慢很慢...


 

孩子,你看到我說的故事了嗎?

我想告訴你的是,人生目標本來就是訂不出來的。

不管你在什麼時期,都有必需自己去踩的坑洞,有坑洞不代表人生沒目標,沒未來,

因為明明就在洞裡面,卻老以為自己在平地走的很舒服的人比比皆是。然而現在的妳,比他們幸運的多....

 

所以...

要相信自己所選擇的,哪怕是一時的衝動,

至少人生不會那麼多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