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對於買房子的話題正夯,

因為真的要買房子了,老是寄住也不是辦法。

但買房子第一個問題永遠是$$,

所以這件事情也讓我困擾很久...

 

某日,我跟某個天才阿姐聊天,聊到買房子跟房貸的事情

我:「這樣買房子很辛苦,雖然說是有房子住了,但未來也許老婆不會想跟我爸媽一起住」

阿姐:『可是你是長子,跟爸媽住住也是應該的吧』

我:「啊你咧?你們不是也要準備買房子?房貸的事情怎麼辦?」

阿姐:『當然是他繳啊,是用他的名字』

我:「只有他繳喔?你完全不用幫忙出錢?」

阿姐:『不用吧...頂多幫忙負責水電瓦斯之類的』

我:「........這樣也太辛苦了,一個人要繳幾萬塊」

阿姐:『一個月不是繳幾千塊錢嗎』

我:「...............貸款500萬的話,20年,利率1.9%,一個月最少也要還25000以上」

阿姐:『真的嗎 062_石化.gif

我:「.................」

 


預計要搬的地方比現在更遠了,參考下圖

2009-12-26 上午 12-13-12.png

捷運坐到底還是不會到,還要騎車!!!

我之前也講過,我對住那麼遠感到很頭痛,結果現在又要搬到那麼遠的地方還真的是很痛苦。

 

跟大姐對話完的那天晚上,我爸跟我媽在客廳爭執

因為我舅舅是賣建材的,所以會蓋房子。

這次想要買的這間房子也是舅舅的,而且未來他還打算在別的地方蓋一棟房子(但還是在淡水)。

而我的爸媽就是在爭執這個,因為我媽一直說,除了買這間舊的以外,還打算買那間新的...甚至叫我爸去借錢。

我看他們也吵的很久,所以也加入話題

我:「幹麻一次要買兩間房子,我們家是很有錢喔?」

老媽:「買的話,以後可以給你住啊」

我:「既然是要給我住的,那可以讓我選擇我要住哪裡嗎?我實在不太想住淡水了」

老媽:「沒關係啦,淡水還蠻不錯的啊」

我:「太遠了!!」

老媽:「久了就習慣了啊」

我:「....................................」此時我看我媽的心意還是很堅決,所以就反問了個問題

我:「喔.....那你知道,假如貸款500萬,20年,利率大約在1.9%的情況下,一個月要還多少錢,你有算過嗎?」

老媽:「不知道」

我:「25000以上」

老媽:「啊....那麼貴喔!」

我:「................」(突然覺得好像又回到早上跟阿姐的對話)

 

老媽啊...你真的過的太幸福了,完全不用考慮錢的問題,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