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五的晚上,
我依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經過大葉高島屋的時候,因為紅綠燈,所以在那邊放空的等待綠燈。
這個時候有一對母女過馬路,

沒看清楚媽媽的樣子,女兒大概4歲左右的大小,手上拿著兩顆氣球。
突然一陣風,把小女孩的氣球吹跑了...
我看到的時候想著「不值錢的東西,追回來大概也很麻煩= =」
媽媽果然是沒理睬那兩個氣球,急急忙忙的帶的女兒過馬路。
後來我心想「奇怪,不對啊,照理說小女孩應該會有反應,怎麼會呆呆的看的氣球跑走咧」
想完那個小女孩馬上哭了,而且超級大聲@_@

突然發現...
人的價值觀好像就是默默的這樣被扭曲,
我想那個媽媽的想法跟我一開始的想法大概差不多,覺得追氣球很麻煩。
但對那個小女孩來說,卻是很新奇珍藏的東西。失去了,所以放聲大哭。
人卻又要學著成熟,所以不能很坦白自己的感覺。
久了,麻木了,到底還會不會珍惜真的一點都不明白。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好愛這句歌詞~

 

 

 

 

 

 

 

 

 

 

 

 

 

 

 

 

 

 


對了,
後來手殘的我還是撿到一顆氣球,
拿去還給那對母女,
因為追的很急,那對母女已經走進社區裡面,我被大門阻擋在外面大喊「小姐!!」
那邊的警衛阿伯還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
不過那個媽媽倒是挺訝異的跟我說謝謝...

這樣算是給一個故事結尾交代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