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一個朋友出來吃飯、聊天,

走過百貨公司的某櫃時,他說他有個朋友就是開這個品牌的老闆~

那個老闆是在夜店認識的...

「他跟他老婆不太好」
「以前在事業不錯之前,他們兩個可以一起撐著度過難關」
「可是自從他的事業飛黃騰達後,他跟他老婆反而處的不好」
「我發現,很多夫妻可以同苦但不能共甘」
「說著說著他就在我面前哭了,我嚇到」

『那只是一種騙取母愛的手段吧?』我冷冷的說

「可能吧?」他思考了一下這樣回答我...

------------------------------------------------

我是個很愛哭的人,至少小時後是這樣,
某天我發現...一直哭一直哭...好像沒什麼意義~
於是我就不太會哭了,只會流眼淚...
(這是幼稚園的事情)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應該都度過老師打學生的日子
記得國中的時候,我看了很多平常意氣風發的同學被打到哭了
老師總是因為我的數學英文很好,背科不好,會因此「特別的」多用板子打我
我不曾因此在被打完後的任何時間流過眼淚...

但我很怕老師用感性的話跟我交談
「我一直對你都很期待的」這種言語攻勢
我的淚水就鎖不住的西哩嘩啦的流...

甚至到現在,我還是很愛流眼淚
我對很感動的東西就是鎖不住淚水,
不管電視劇、日劇、電影,甚至台灣霹靂火我都看到流淚過~

我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
看到感動的東西都會流下眼淚,
但我只知道,我不會因為自己感覺痛苦的事情而哭泣...

------------------------------------------------

「我覺得你太過懦弱」你這樣告訴我
我沒反駁,我不知道是我自己承認了,
還是我本來就不太想反駁你說的任何一句話。

只是你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你卻抱著同情心去看的這個中年人
我就不能拿捏你所謂的標準是什麼...

眼淚只是一種手段...
用的正確的時機、正確的人身上,就可以獲得你想要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